2013-02-03

【熱氣球】台南走馬瀨熱氣球嘉年華-一日營

很瘋狂的在一得知走馬瀨有熱氣球營隊之後立刻去報名,因為自以為算盤打得很如意,有報名營隊就不用辛苦的排隊了吧! 沒想到結果雖然是如此,但也是一番折騰之後才達成的。

通知上說九點集合,所以八點多就到了現場了,話說這主辦單位非常奇妙,通知單上沒有姓名、沒有地圖也沒有集合地點,一切就是free style。到了現場問某服務台的小姐,她說九點來這裡集合,九點去到之後,同一個小姐又對我們說,你們走錯了喔! 這不是你們的報到處,有趣吧?! 這營隊就是降在混亂中開始的~

這中間的空檔當然是去狂拍熱氣球囉! 天氣非常好,彩色的熱氣球真的非常漂亮!



 一開始上的是室內課程,報到處到處都是小孩,這也相當傻眼,因為我們報的是【青年營】,印象中限制是高中以上,然後還沒開始上課,已經吵成一團,因為我們的實際操作是在下午,而且是對流非常強勁的時候,要體驗升空幾乎是不可能! 而且營隊在四點就會結束,下午場卻是五點半以後才有機會開始。但大家都是為了搭乘熱氣球來的,所以協調了頗久,最後執行長才同意我們可以留下來等到下午場開始,如果有升空就讓大家上,這才開始進行課程。

室內課程就是一些基本的介紹,小朋友算認真回答問題,大人應該是在等便當吧? 我說我啦...

今天的教練是個印度人,一開始教大家所有的裝置,下圖在介紹裡面的瓦斯桶。
準備點火了!!


點火時轟的一聲,所有人都嚇得倒退!


接下來要展球,把球從袋子裡拿出來放成長條,當然小孩們一擁而上的搶下這個工作囉~
 把折在一起的球展開。
 大家一起從兩邊展球,要抓住白色的布條,不可以抓球面免得弄破了!

球面站開之後各小組就要各就各位,在風口的要很強壯,因為風真的很大,大家都被球帶著跑。
 看大家猙獰的面孔就知道要拉住球有多辛苦,原本紅色的地勤人員應該是在旁邊看的,但女生們都拉不住球,所以也下來幫忙。這時還只是用大電扇做冷膨脹而已,就已經耗掉大部分的力量,如果這麼大風還點火做熱膨脹,那就真的非常危險了!
 兩邊都要站上好多人幫忙拉住進風口!
 風一吹,大家都被拉走,真的無法抗衡。這種天氣大好的的時候,其實對流非常旺盛,可能很多人會埋怨主辦單位說怎麼老不飛,但真的要勸大家,想要搭上熱氣球,拜託日出前就要來,那時候的天氣穩定幾乎沒有風,才能安全的起降。因為真的很危險很危險啊!!
風有多大,看鯉魚旗就知道了! 工作人員說要小於五度才能飛,這都超過90度了,話說這主辦單位也很妙,這些旗子沒一個字是正的,無言哪...


球的另一邊,大家也沒閒著,Crown line Crew要把線拉直,孩子們跑來支援,好像在玩拔河比賽。
 球漸漸的鼓起來了,在藍天之下真是漂亮!

 從背後看的樣子,頂端其實有兩層,所以在這一面的地勤人員必須要把兩層用魔鬼氈按號碼順序黏好,但風真的好強啊! 我黏好的竟然被吹開,所以,真的真的不能有風啊!
因為風太大的關係,我們不能進行點火的動作,很可惜,所以展完球之後就得收球了! 前面的人要從兩側把球折進來,另外要有一個人從進風口端把空氣壓出去,當然,小孩子們都會搶著做,這個小孩乾脆直接趴上去了~



很糟糕的錯誤示範,大家在收球的過程給他通通躺下去還脅迫工作人員幫忙照相,其實這樣好像是不允許的,因為身上可能會有尖銳物品劃破球面,那就糟了!
 咦,怎麼大合照了,沒錯,課程就降結束了。但可一點也不輕鬆,因為這套展球收球的過程我們做了三次,當天下午的風力特強,據說是兩周來最強,所以大家體力都消耗得很大,還有滿臉的沙....

紅衣服的是地勤人員,每次收放氣球都靠他們了,真的是相當辛苦!

營隊的部分是滿好玩,但真的相對鬆散。基本上內容不多,從通知、集合、發衣服到上課都非常的鬆散。以我們這種前救國團服務員看來簡直就是太恐怖了。令人懷疑她們有沒有是先跑過粗流,細流我就不期待了。報到的問題反映了,結果回應是走馬瀨每天都給不同的上課地點,所以沒有辦法通知。(前一天給地點難道不能做個牌子在門口或服務台嗎?? 理由很...沒說服力)

事先有問過大家衣服SIZE,結果當天還是發不夠,相當奇怪。證書上姓名的部分,在報名的時候就可以要求了,結果當場還要再寫一次再確認一次,也是很詭異。中午吃便當是發了隨便你去哪吃,所以垃圾分類不關工作人員的事也很奇怪,提出質疑還說工作人員是不負責生活管理的...而且他們要趕著回去收東西...Orz...

課外教學時,基本上也是沒甚麼管制的。遊客愛進來就進來,雖然沒跟著操作但一路都在聽跟拍照,真不知道我們繳錢是來當冤大頭的嗎? 有些家長只幫小孩報了名,但全程都在一旁觀看,還有些連衣服都不一樣的也混進來上課,真瞎真瞎!

感覺上是一個相當沒有經驗的主辦單位,而且嚴重缺乏橫向溝通。而且一開始選出班長之後,就甚麼都叫班長處理,再怎麼樣都應該是隊輔來做吧~ 總之,是一個很詭異的營隊,活動本身其實是很有意義又好玩的,真的好好想一下,一定可以有聲有色的。(不然也可以找成大康領服協辦嘛!!~是不是是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