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6

【千畦種子】長知識的好地方


隱身在小巷弄裡的特別小店,是這次地陪特別安排的驚喜活動! 非常合到我的胃口,平常蒐集的都是草花跟蔬菜的種子,這家店的種子都是特別的植物,我幾乎都叫不出名字的! 真的長知識,老闆也解說得非常仔細,看得出來老闆對種子保育的用心,如數家珍,也糾正了不少觀念,很棒!

一進門先發了兩顆相思豆,桌上還有印章棵了相思子的詩。但老闆說【紅豆生南國】的紅豆不是這個紅豆,這個紅豆其實真正的名字是孔雀豆。

屋頂上掛了各色種子,便成再自然不過的裝置藝術。
 介紹純露的房間是好多扇玻璃門窗組成的,光是在裡面望著窗外就能讓人待上一整天了吧?!
 試管裡是各色種子,我也想擺一個在家!

 這全是種子拼接成的坐墊,但我一直聯想到計程車...
 外頭的阿姨正在捏線香,跟友人比賽目測長度,結果我猜15cm略勝一籌,贏得午餐一份^^
好多好多用種子或植物巧思拼成的作品,這個貓頭鷹很傳神,非常喜歡!
 烏龜一向是我的最愛,很有立體感。
 因種子特色模擬成的高跟鞋也是亮眼的設計。
 渾然天成的心型,加上鈴鐺就是一個精彩吊飾。
 這兩隻青蛙嘴巴張得老大,是合唱團還是芝麻街?
 我一直納悶著看這著牆上的鐘,才赫然發現他是個秤哪!
 工作臺旁竟有一窩雀鳥,可愛到我想偷回家擺在花園裡了!
 五節芒,跟我在谷關山上看到的一樣,老闆說這不是菅芒花,但我還是沒概念
 這是母的鐵樹種子,說真的,她真的是母的嗎???!!
 沒注意聽到這是甚麼?
 後面是棋盤腳,會在夜裡開花的,夏天去小琉球夜間導覽都會帶去找這個像光纖一樣的花,前面應該是大花紫薇??
 這才是大花紫薇成熟的果實,果莢會張開讓果實直接落在地面上
 不知道是甚麼花,老闆邊走邊講完全跟不上
 是一種特別的茉莉(又沒聽清楚),味道與一般茉莉真的很不同
 各式各樣的種子都小心翼翼的收藏在器皿裡
 劇毒的雞母珠,大家都很有興趣的發問,吃下三顆就能幹掉一個大人,但如果沒嚼碎,可能就只會排泄出來不會傷人呢! 看來是有個堅硬的外殼
 藍色的旅人蕉種子顏色很特別
 好花心?
 在走馬瀨有見到菩提樹,卻沒見過菩提籽,但不知為何一直聯想到舍利子...?
 桃花心木會像翅膀一樣的飄落下來,在走馬瀨也剛好有看到一些
 100顆蒲葵種子的水耕盆栽,代表著100個希望,還有一張千元大鈔....
每一扇窗都是充滿綠意的風景,我承認沒有認真聽完所有的種子介紹,這裡的環境就夠讓人著迷了,我也要把書房外的窗弄成一片綠意^^
 老闆在解說的時候全程抱著這隻吉娃娃(?),因為牠一眼受傷,只要有人走進牠就一直低吠,我總覺得牠一直在青我...
 這個傻小孩從我們進去時就端坐在這個樹洞裡,一個多小時候還是在這裡這個姿勢,這個表情好像在說:【就愛睏~~】
 最後再裝一下氣質....

喜歡植物的人一定愛死這地方了,第一張圖招牌背後的大樹是蘋婆,老闆說他26年前從種子種起,現在已經是橫霸一方的大樹了! 是呀! 想要讓花園漂漂亮亮的當然可以直接從花市買花,但我還是喜歡從種子種起,因為在生長過程中植物也是會調整自己去適應環境的,那才是在地的植物啊! 因為喜歡種子進而自發的開始保育種子的動作,還開放導覽解說讓更多人能了解種子保育的重要性,這精神我由衷欽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