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9

【白花夕顏】白花夜牽牛的一千零一夜

對爬藤植物有一種狂熱,夕顏、朝顏名字夢幻得要命,若不提是牽牛花,還真的是浪漫至極。白花夕顏是容易上手的植物,種子很大顆,直接放在濕潤的衛生紙上催芽就行了,隔天就發芽囉! 真是太適合新手!

2012.7.7 播下的種子,隔天就發芽了。把兩棵種在同一個盆子裡,純粹是擔心萬一一棵發育不良,也沒有其他的盆子了。先將就一下吧!



2012.7.11 葉子挺出土面,種子殼還Hold住子葉不讓張開。



 2012.7.12 張開了!

 2012.7.16 長大了,還冒出新葉了!

 2012.7.18 其實長得真的很快,沒多久就開始爬藤了,只是照片好像被消滅了,幫他立了支架爬去欄杆旁,等待花期囉!

 2012.8.21 第一個花苞,好漫長的等待啊! 好像蝸牛的花苞啊! 其實有點嚇到我了,這也太醜了吧!



 2012.9.1 第一個花蕾終於伸出來了!

2012.9.4 早上拍的,好長的花頸啊! 這也太犀利了~XD


2012.9.4 開花了!!! 不愧是夕顏,真的好美麗!



同一天另一朵花也準備要探出花頸了。


 2012.9.8 謝了之後皺成一團。

2012.9.9 另一朵又要開啦! 螺旋狀好像鑽頭,真有趣!



現在每天晚上都會開出一朵,很棒,可惜只開一晚,還得拿著手電筒才能欣賞花兒全開的樣子,希望他努力的爬滿整個欄杆,用力的開花囉! 據說這花的英文名字叫Moon Flower,高中時學過一首Moonlight Flower,簡直就是她的主題歌。

You're the moonlight flowers. You're the voice of the night.
When you call I'll follow. We'll live on the trip of delight.

Good night...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