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5

【夏威夷】2013.10.12 Waikiki Beach、Aloha Stadium Swap Meet(跳蚤市場)、Tita's Grill(超好吃蝦飯)、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玻里尼西亞文化中心)


今天要離開Waikiki海灘了,大家趕快在飯店跟海灘留影。早上隨便買了漢堡王吃,因為麥當勞實在吃到怕了。坐在海灘旁的長椅上,一堆鴿子像流浪狗一樣的一直向我逼近,不怕人到我可以用微距拍照,著實讓我有些驚嚇。

海上好多天未亮就開始衝浪的人們,這個架勢不錯,旁邊那個好像已經不支倒地XD



這就是小時候看檀島警騎的那個海邊啊!!! 現在就置身於此真是感動莫名T.T

夏威夷有巨猩喬楊,還有巨樹班楊。這棵樹超爆大的,而且還到處都有!據說已經有百年歷史了~


此情此景令人傾心。


告別飯店網跳蚤市場前去,今天走了一條不同的路,才能見到這平靜的河,映著對面的景色,沿路都是如此美景!

大家在ABC STORE買伴手禮買得太開心,買到送了三個海龜MUG,好可愛!!




跳蚤市場是一個嚇死人的超大環形市場,我只逛了一小區就花了一個早上。不過真的好多寶可以撿。尤其是Sarong,在各地海島我都會入手的沙龍,在這裡一條竟然只要5USD,最後包含社團需要的我們一共買了12條有吧!!

一些手工的飾品也好便宜,下面這一整套才10USD,剛好可以拿來跳肚皮舞。




來夏威夷怎麼可以不買烏克麗麗呢? 這一把才12USD,看起來好可愛,雖然很像玩具,不過他包裝上可是有註明:這是拿來當樂器的,不是玩具!!!



其實這個跳蚤市場真的好棒!! 我們還買了大溪地舞的腰草跟頭花,我還拜了兩件自己穿的洋裝根給小外甥女的可愛小洋裝,總之,一定要在這裡待上一整天才會過癮的啦!! 不過天熱又無遮蔽物,記得要帶帽子跟水壺,才能盡興的逛!!


逛完之後我們其實先回了Kualoa Rangch去拿同伴落下的太陽眼鏡再往傳說中好吃的蝦飯出發,Tita's Grill, 這家不是一般大家推薦的蝦車而是有坐位的小餐廳,老闆娘非常非常好。我們教了一份蒜味奶油蝦跟一份Ribs, 然後呢....?

然後就沒有聲音了!!! 這六個吵個不休的傢伙居然都安靜下來大口吃飯!!




你看這個蝦飯,蝦超多的!奶油加上蒜香,天呀! 我現在都還可以聞到那香氣。好吃好吃!


這個牛小排飯也是美味,是偏甜的口味但是好好吃啊~~~~~~這兩個便當加起來不過30USD吧~~我們6人分食到也足夠,真是便宜又美味的一餐!!也是夏威夷最讓我懷念的口味了! 不過其實跟台灣味有點像,改天自己來做做!

心滿意足吃完個人覺得最好吃的一餐,下一個目的地就是玻里尼西亞文化村了,我們買了里奧大使套餐,好像是還不錯的VIP待遇,只是到的時間有點晚了很多表演都沒趕上,有點可惜,個人覺得這個文化村最值得看的還是晚上的表演,如果經濟考量的話直接買晚上的表演其實就可以了~

一開始先帶我們到河邊看各國的表演,當然我還是最中意大溪地的電臀啦~這位美女舞姿曼妙,身材又好,這當然就是跳大溪地舞的功勞囉~
文化村中薩摩亞這位大哥的演出是最受歡迎的,搞笑功力一流,聽說他本人其實是個非常有才的傢伙,也非常認真的在深耕文化,這應該是白天裡最精彩的一場演出了!!
其實看到他做任何動作我都好想笑...
表演結束後大家搶著跟他合照,我們當然也不能放過~

有點忘記這間屋子是做啥的,好像這些布都是樹皮做成的,而且非常非常的寶貴,一匹就要幾百萬之類的,就是某一族(時間太久都忘了)炫富用的囉!? (真的忘了...)

每個人可以選一種刺青圖案, 感覺還不賴~
這裡的男生都是裸上身,穿短裙身材好得很勒~
 文化村裡的一角

 到處都是TIKI的雕像,好可愛啊!!

天黑之後就是晚餐跟舞台表演了!! 晚餐的部分算是豐盛,但就是美式自助餐,沒有甚麼太特別的地方,因為聽說傳統的那個甚麼料裡不是挺好吃,所以我們選的是牛排+海鮮的自助餐,還算像樣啦!~

晚上的表演非常非常棒,表演完之後朋友們還站起來鼓掌,要是我們的原住民也能有這麼盛大的演出一定更能吸引大家的目光,雖然舞台的表演實際上融合了非常多民族,根本就不可能娉湊出這樣的一個故事,但這種舞台效果非常搶眼的表演方式不也是一種很棒的廣告行銷手法嗎?先引起大眾的興趣,然後大眾就會自發的想要去了解深層的意義甚至進而學習並宣導這些原住民的文化。不一樣的路徑,但最終想要達成的目的是一樣的,也藉由這樣的廣告效果,原住民的青年或許會更願意成為其中一分子而更有資源的去發揚光大自己族人的文化,這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雖然我不是原住民,但是非常喜歡原住民的文化,在堅持傳統的同時若能增添流行的元素,適時的傳達真實的內涵,我相信我們原住民的精粹一樣也能流傳到全世界的!

表演完後大家湧上舞台跟演出者合照,這位仁兄長得好像我大學同學啊!!

中間這位是男主角,長得實在有夠像迪士尼動畫男主角,好卡通喔!!

女主角美翻啦~很難從他身上移開視線,很棒的表演與舞台,希望有一天我們大溪地舞社也能有這樣精彩的演出!!

這次的夏威夷之行實在非常緊湊,也非常幸運。夏威夷航空的優惠讓我們以區區兩萬八的機加酒成行(直航已經取消),非常難忘的回憶,下次一定要再回來,而且要多待幾天!! 然後,大概會花上一整天在跳蚤市場吧~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